我粉的CP一定要在一起!

假如魏婴对蓝湛有了读心术(8)

自从上次在冷泉意外和蓝忘机亲了一下,魏无羡已经有两天没和蓝忘机讲过话了。


两天!一句话都没有!


魏无羡一开始是有点歉疚的,毕竟是自己一直闹来闹去,才会发生这种事,连他自己都感到很惊愕,更何况是蓝湛,蓝湛一时接受不了也能理解。可这两天蓝湛看见他转头就走,理都不理他,魏无羡的歉疚渐渐转化为生气,又有点委屈。魏无羡觉得这又不全是他的错,谁能知道会发生那种事。


魏无羡心想:‘这样不行,我得找蓝湛说清楚。’魏无羡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越来越在意蓝忘机对自己的看法。



这日,听学结束,魏无羡示意江澄先走,自己则迅速收拾好东西,三两步追上已经离开的蓝忘机。


魏无羡挡在蓝忘机前面,道:“蓝湛,我们谈谈。”


蓝忘机垂眸,一言不发。
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是不是生气了,那天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蓝忘机默不作声。


魏无羡看蓝忘机这幅钳口不言的样子,心底的委屈越冒越多,脸上每日挂着的笑容也没了,低声询问:”蓝湛,你是不是讨厌我了?“


蓝忘机抬头看向魏无羡,平日里活力四射的魏无羡此时垮着肩,脸上挂着一丝难过。蓝忘机指尖微颤,正欲开口,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喧哗声吸引了两人注意力。


魏无羡听出吵闹声里有江澄的声音,担心江澄有什么意外,没注意蓝忘机的欲言又止,匆匆和蓝忘机道别,往声音发源处赶去。蓝忘机站在原地,面无表情的看着魏无羡匆忙离开的背影,过度用力的指节将避尘抓的铮铮作响,


“江!晚!吟!”


周身气息愈加寒气逼人,路过的弟子见状纷纷绕道前行,心中感慨是哪个不知死活的惹了蓝二公子,竟让他如此生气。




另一边,魏无羡赶到地方便看到江澄和金家那个花孔雀两方对峙着。


魏无羡道:“江澄,怎么了?”


江澄身后的江氏子弟道:“大师兄,金家公子对大小姐言语不敬。”


金子轩冷哼:“我说错了吗?谁知道所谓的江家大小姐是什么样子?”


江澄怒道:“金子轩,你以为你是谁?这门亲事是父母订的,关我阿姐什么事,你以为谁都愿意嫁你吗?”


金子轩斜眼冷哼,见状魏无羡走到金子轩面前,冷然道:“我师姐蕙质兰心,知书达理,倒是不知金公子对我师姐有什么不满?”


金子轩道:“倒不如说,她究竟有何地方让我满意?”身边金家子弟纷纷劝说,毕竟自家公子和江家大小姐尚有婚约在身,闹得太过难看也不好。


魏无羡道:“你以为你自己就让人多满意了?靠你天天这般花枝招展的打扮吗?”


金子轩大怒:“你!!她若不满意,何不主动退了这门亲事,我可不稀罕你的好师姐。”言语中透露出的皆是对江厌离的轻视。


魏无羡怒不可遏,直接扑向前去,提拳便揍。金子轩被他打了个猝不及防,直接被打中脸,二话不说,立马还手,场面顿时一片混乱。


此时蓝忘机已带人前来,见状二话不说挡在金子轩身前,对金子轩冷喝:”云深不知处,禁止私自斗殴。“


被拉到后面的魏无羡还在叫嚣:“蓝湛,你让开,我今天非得凑的他哭爹喊娘!”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脸上的伤痕,盯着金子轩的目光闪过一丝寒意。


蓝忘机道:”私自斗殴,触犯蓝氏家规。你们两个,到兰室门前罚跪思过。“


金子轩不可置信的看向蓝忘机,“凭什么?他先打的我!“


蓝忘机道:“不服管教,外加家规三百遍!”金子轩还要说什么,后面的金家子弟连忙拖住他,再说下去,怕是罚得更厉害。


魏无羡顿时一乐,“好好,我跪。金孔雀,记得抄家规啊。”


金子轩:“魏无羡!”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13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